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題:火星之旅--過去,現在,未來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71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23 min
  • 發行2023-08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講師:嚴正
簡介

火星是我們在太陽系中最近的鄰居,通常被古代文明稱為紅色星球。 它一直是人類太空探索最有吸引力的目的地,因為它為研究行星科學提供了天然的實驗室。 在過去的幾十年裡,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部署了多台機器人來調查這顆紅色星球,其中包括五輛漫遊車、兩架著陸器和一架直升機。 這些探索任務表明,火星曾經擁有溫暖潮濕的氣候,可以支持生命存在。

毅力號火星車和獨創號火星直升機是美國宇航局正在探索這顆紅色星球的兩項任務。

毅力號火星車正在尋找古代生命的跡象並收集岩石樣本,以供將來返回地球。Ingenuity 火星直升機是一項技術演示,旨在首次在另一個世界測試動力、受控飛行。 在本次演講中,講師將從機器人車輛的角度講述在火星表面漫遊的經歷,並分享這些人類代理人收集的數據中的重大科學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