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題:藥師如何守護用藥安全以及醫療AI的影響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64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38 min
  • 發行2023-07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講師:劉佩郁
簡介

你知道嗎?藥師在藥物治療中的地位非常重要!他們不僅是用藥安全的守護者,還是提供專業藥物知識和評估治療方案的關鍵人物。現在,我們有個難得的機會,可以深入了解藥師的重要性以及他們如何保護我們的健康。

俗語常說『藥是三分毒』,只有正確使用,才能發揮最大效果,降低副作用發生。藥師在確保病患藥物治療安全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不僅只是「包藥機器」,而是能正確提供藥物知識,評估藥物治療,監測藥物使用,並進行衛教與諮詢等等,若需調整治療方案,藥師可與醫師或其他醫療專業人員進一步溝通討論。

近年來AI的大幅革新衝擊各個行業,醫療體系也不例外,AI的導入可減少重複性工作、協助提高工作效率及藥物治療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讓藥師能更有餘裕地提供「更有溫度的藥事服務」,雖然醫療AI短期難以全面普及,但未來可期。

無論你是想成為藥師的學生、關心健康的讀者,或對藥物安全有興趣的人,講座將帶給你新視野。加入我們,一同探索藥師的世界,保障用藥安全,追求更健康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