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當代圖書館規劃與設計實務:Part 1 設計,從哪裡開始;Part 2 新視野.當代圖書館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421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39 min
  • 發行2022-09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講師:謝偉士、蕭冠逸
簡介

建築空間規劃設計之目的,在於提升建築設施生命週期的永續使用與經營價值。公共圖書館數年來接受教育部補助執行圖書館興建或環境改善計畫,已逐漸提升各地圖書館的閱覽空間品質與氛圍,而相關環境升級計畫仍持續進行中,館員若能具備基本的建築設計與空間規劃專業知能,將有助於與建築師或營建廠商進行更好的溝通,促使空間美感與使用機能取得平衡與進化。本場次「圖書館建築設計研習」上午邀請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謝偉士品牌長及曾參與「金門縣中心圖書館及美術館」競圖團隊的蕭冠逸建築師,以「當代圖書館規劃與設計實務」主題授課,兩位建築師分別介紹當代圖書館建築設計的新視野,並引導大家思考如何著手設計出一個符合使用需求及兼具美感的圖書館;下半天課程由台灣智慧建築協會黃健瑋副理事長分享「智慧城市與建築設計新思維」,透過智慧建築評估實務的角度及案例分享,讓大家更進一步認識智慧建築新趨勢。透過這次課程內容,期望能拓展公共圖書館從業人員對圖書館建築設計的嶄新視野,增進圖書館建築設計與空間規劃的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