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題:0-99歲的芳香照護─如何以香料與香草照顧日常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120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44 min
  • 發行2022-05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講師:阿娥(洪慧芳)
簡介

在植物面前臣服的阿娥,出版了手工皂、居家香草保健與香料食譜書。她說寫書是為了交給大家一把走入芳香生活的鑰匙,透過植物的療癒力量照顧生活,陪大家一起認識香藥草植物,從可栽植的香草、香花開始,到認識香料的「原形」,在居家生活的點滴當中,以最簡單、素淨、手作的方式,讓芳香植物進入我們的生活裡面。鼓勵大家從植物或香料的原樣認識起,瞭解植物的樣態,知道植物為什麼產生這些芳香分子,又如何因此可以照料全家人,從身體到情緒的健康一應俱全。

這場講座,女巫阿娥將介紹香草、香料的「本尊」,精油萃取的流程,介紹為何只是「聞起來香香的」的精油,對身體與心靈有如此強大的療癒能量。對於沒有任何精油、芳療或化學基礎的人,也能夠透過阿娥生活化的語言,瞭解身邊植物的功效,並學習把香氣融入生活中,讓身體與植物及環境共處,恢復自癒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