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題:原來我的歷史都是漫畫教的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798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33 min
  • 發行2022-07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講師:HOM/ 清水/ Haku
簡介

本場講座邀請到漫畫家清水與其協力Haku、漫畫家Hom,以歷史漫畫為主題,以兩部日治時期為背景的漫畫作品《友繪的小梅屋記事簿》、《無價之畫》為例,內容從課本中的歷史或老師沒教的歷史,如何呈現在奇妙而有趣的漫畫中,也包含漫畫家創作的緣起與心路歷程,揭開歷史漫畫的產製內幕、分享漫畫的製作經驗。請跟著漫畫家一同遊歷漫畫的萬象千景、深入作品核心吧!

 

漫畫家清水、協力Haku的作品《友繪的小梅屋記事簿》,以大正時期女高中生的味覺探索之旅為題,主角與朋友們踏遍北城尋訪中、日特色料理,漫畫的珍饈美饌佐以友情、有笑有淚的校園日常,帶領讀者暢遊過去時代的常民景色。而金漫獎得主漫畫家Hom老師分享在與國立臺灣美術館合作作品《無價之畫》中歷史轉譯的改編過程,如何織就楊佐三郎的藝術探索之旅,以美感、藝術的視野,展現臺灣美術邁向陽光普照的風華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