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題:未來教育,在這裡發生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169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11 min
  • 發行2021-04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講師:鄭同僚、杭容宇
簡介

以〈未來教育,在這裡發生〉為本場講座核心議題,由鄭同僚、杭容宇兩位教育領域專家進行分享與對談。

 

〈如何養出自動自發的小孩?〉 / 鄭同僚

以臺灣實驗教育現場三十年來具體實踐經驗為基礎,融合蒙特梭利、華德福和耶拿等廣被全世界接納的教育方法和內容,並以科學教育心理學為依據,綜合歸納,以鮮活實例,為參與者提出協助孩子成為自動自發並能與人和善相處的教育方法。

〈未來教育在我家~讀懂自己與孩子。〉 / 杭容宇

我是一位8歲多愁善感兒子以及一位 10 歲開始有前置青春期現象女兒的斜槓媽媽。【未來教育在我家~讀懂自己與孩子】將與您分享孩子不同發展階段的特質。了解理論後,又能夠如何透過觀察的練習來更了解自己與孩子—覺察自己與孩子的情緒與反應並嘗試讀懂雙方的心裡話。短短 10 年的育兒過程讓我發現,為人父母其中一個最困難的點就是「知易行難」。我將從我完全不完美的親生經驗分享,在家能如何努力協助孩子成為自己,同時在育兒的過程中,能如何幫助我們自己成為不一樣的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