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福斯特先生,您的建築有多重?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639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70 min
  • 發行2013-03
  • 經銷輝洪
  • 語言國語
  • 導演導演:Carlos Carcas、Norberto Lopez Amado
簡介
英國建築師諾曼福斯特(Norman Forster)為高技派代表人物,曾提出建造世界第一大廈的前衛觀點,是當代建築中最具遠見的思想家,這部電影即紀錄諾曼福斯特的生平,以及他致力用設計讓生活更多采多姿的堅定追求。 本片探討諾曼福斯特的代表作,及其創作靈感來源,如中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柏林國會大廈修復工程、環保概念為出發點的紐約赫斯特大樓,以及位於法國擁有世界上最高橋樑之稱的米洛高架橋。影片也找來曾獲普立茲克建築獎Richard Rogers、藝術家Anish Kapoor 、抽像雕塑藝術大師Anthony Caro、哲學家Alain de Botton,甚至邀請了樂隊U2主唱Bono在電影中分享他們對諾曼福斯特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