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題:四合一如何拆解:新冠、流感、一般感冒及黴漿菌如何做鑒別診斷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016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20 min
  • 發行2021-01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講師:陳敏恭
簡介

從聖誕節到農曆過年,是本土流感、一般感冒的高峰期,也是霉漿菌好發的季節,造成每一年的這段期間,台灣呼吸道感染的病患急遽上升。今年冬天又碰到全新的新冠病毒席捲全世界,台灣也難以避免。由於這四種常見的呼吸道疾病,都具有高度的傳染力,尤其是大家最擔心的新冠病毒,更是藉由空氣傳染,傳染力高於流感病毒及一般感冒病毒,所以被確診為新冠病毒的病患需要被隔離或治療,病患周遭接觸的親朋好友也要接受檢查或隔離。雖然偶爾生病在所難免,但今年如何能夠準確的診斷出不是「新冠病毒的感染」,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今天的演講就是要讓分享如何減少生病的次數及若我們生病時,如何知道自己是得到新冠病毒的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