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我和莎士比亞的旅行記遊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122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39 min
  • 發行2016-05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吳佩如
  • 關鍵字莎士比亞 / 旅行
簡介

 莎士比亞是英國最為知名的劇作家,其作品的影響力,無遠弗屆,已可列為全球的文化公共體。莎翁作品數量多,是臺灣搬演次數最多的單一劇作家,持續以不同的形式與手法改編表演融入臺灣藝術文化的各個領域,成為我們文化的一部分。

講座將披露莎士比亞所創造出的旅行概念,以及莎士比亞劇本與詩歌裡所提倡的行旅和漂泊之行動文學。本講座亦將著重討論數部莎劇裡所呈現旅行的意象,並且延伸探討莎翁作品所觸發之當代旅行文學與現代旅行記遊。 《講師簡介》吳佩如,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語言文化暨文學所比較文學博士,任教於中興大學外文系,並擔任中華民國英美文學學會秘書長,研究專長為二十世紀現代小說、世界文學與理論、旅行文學與旅行書寫、臺灣音樂劇等。除了教學研究之外,也致力於學術推廣與藝術翻譯,目前正在完成臺灣音樂劇專書,持續地推動跨領域與跨國文學文化研究的系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