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座]10/25生活的花化世界系列講座─水,你喝對了嗎?(陳甫州)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829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18 min
  • 發行2014-10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陳甫州
簡介

《內容大綱》「人能三日無糧,不可一日無水」,人體中80%以上都是水,每天從尿液、汗水與呼吸中流失的水大約有二公升,除了從日常食物中獲得之外,還要補充適當的水分,到底每天應該喝多少水才夠?喝什麼水最好,為什麼?甚麼時候喝?如何喝?有人說多喝水是最簡單、有效又省錢的健康養生秘方,本演講從實證醫學的角度分享如何才是正確的喝水。

《講師簡介》●學歷: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 化學暨生化系博士●現職:臺中榮民總醫院醫學研究部研究員/幹細胞中心主任●經歷:國立中興大學兼任教授/合聘教授(1990-2008)、靜宜大學合聘教授(2009-2014)、中國化學會中區分會理事長(2000-2005)、臺灣神經創傷學會常務理事、臺灣幹細胞學會理事●研究領域與專長:幹細胞研究、腦神經損傷疾病動物研究、微透析分析技術、腦中風●榮譽:1999嚴慶齡基礎醫學傑出研究獎、2000千禧年腦中風優秀論文獎、2003中華民國醫檢學會優秀論文獎、2006中華民國醫檢學會鍾慧芬紀念獎、2004行政院退輔會特優論文獎、1990-2012國科會計畫及研究獎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