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座]09/13崇高之美:彭明輝談國畫的情感與思想 (彭明輝)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038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38 min
  • 發行2014-09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彭明輝
簡介

《內容大綱》本講座將向不熟悉國畫與美術的聽眾簡介欣賞美術作品與國畫的基本概念,講座將分析具代表性的中西美術作品,以便引導聽眾了解美術品的種類和情感,以及美術欣賞如何可以提升人生的內涵與喜悅。《講師簡介》彭明輝,劍橋大學控制工程博士,曾獲中國畫學會「藝術理論金爵獎」與「帝門基金會藝術評論獎」,現任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學系榮譽退休教授。2004年開始參與生命教育,並曾擔任生命教育學會常務理事。目前為農陣自由學者。但最喜歡寫的文章是影評、畫論、小說導讀,以及人生哲學。 系列作品: 心理勵志 《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彭明輝談困境與抉擇》《活出生命最好的可能:彭明輝談現實與理想》社會人文 《糧食危機關鍵報告》《2020台灣的危機與挑戰》《有核不可?擁/反核的33個關鍵理由》藝術心理 《崇高之美:彭明輝談國畫的情感與思想》 部 落 格:http://mhperng.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