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如魚得水的藝遊人生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130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30 min
  • 發行2017-10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江心靜
  • 關鍵字藝遊
簡介

 2012年開始嘗試書寫創意書法,以書法線條布局作畫,同年舉辦首次創意書法個展。人生峰迴路轉,從一個藝術愛好者,開始投身書畫創作,透過墨彩融合的多元技法展現內在生命能量,在堆疊的墨韻、鮮明色彩和象徵性符號中,營造藝術與靈性追求的意境,優遊於具象和抽象水墨間,傳達東方人文的哲思。

 講座中將分享其創作心路歷程︰如何用畫畫寫詩,好的詩打破既有窠臼,以全新角度看待人生,好的詩有無限可能,經得起多重解讀。帶領大家一起來領會其畫作~從來不是現實再現,而是心象; 充滿隱喻、借代以及象徵。一個畫面可能是俳句,唐詩宋詞,或是發展成壯闊史詩,可長可短,可大可小,由觀者領會。 《講師簡介》江心靜生於臺中市,集作家、詩人和藝術家等多重身分於一身。東吳大學四年流連於臺北故宮典藏之中國文物、名家字帖、中國水墨畫等藝術精品,埋下日後從事書畫創作的種子。1998-2001年與好友林存青以單車環遊五大洲三十多國,走過名山勝景,與大自然對話,造訪上百個城市,遍遊各地美術館、博物館和藝術家故居,培養豐厚的藝術養分。2001年開始陸續出版十幾本旅遊文學著作,並受邀為台灣的報章雜誌寫專欄,發表旅行和美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