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座]09/03為美好而寫、而朗讀~蔡詩萍《回不去了。然而有一種愛》 (蔡詩萍)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222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33 min
  • 發行2016-09
  • 經銷
  • 語言國語
  • 導演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簡介

《內容大綱》身為人子、人父的作家蔡詩萍將於講座中分享家庭的故事,呈現這個世界上其他所有家庭的縮影,有感傷,有落寞,也有甜蜜和趣味。以最深情、動人、誠摯的心情,娓娓道來,與讀者分享他的悲喜苦樂。

蔡詩萍感謝他的的父母親人,感謝那些擦肩走過的歲月與人群,感謝他們的寬容與等待。身為人子的蔡詩萍如何感慨回不去了,身為人父的蔡詩萍如何感懷有一種愛。讀作家蔡詩萍細說從頭的溫馨故事,為愛奮戰,活在當下!

《講師簡介》作家蔡詩萍,臺大政治系、政治研究所畢業。唸政治,愛文學,喜藝術,談文化。四年級後段班世代,娶了六年級的太太,生了九年級的女兒,上有銀髮族高齡雙親,下有刁蠻稚齡女兒,旁有年輕貌美主見特多的妻子,於是「回不去了」與「有一種愛」遂交相激盪他的中年生涯。他是臺灣中間一代的寫照,於是在臉書上寫下一篇又一篇的感懷,為他自己,為他妻小,為他的親朋好友,為他所愛的這塊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