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跟著賴和去壯遊

評價
(2星)
觀看人次 1305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21 min
  • 發行2016-06
  • 經銷
  • 語言國語
  • 導演客家委員會
簡介

 時間倒轉,回到2010年秋天,客家電視台紀錄片《百年斯文》正如火如荼展開籌劃,在例行會議報告上,製作人建煜提到了一百年前有一個客家後生人,徒步從台北走回家鄉彰化,用一個個腳印與22首漢詩,紀錄了他對這塊土地最直接、真誠的體驗。他,就是有「台灣新文學之父」之稱的賴和。

 聽著賴和的故事,兒少節目製作人曉蓓心裡想,為什麼不能讓相隔百年的高中生,循著賴和的路線把台灣重新走一遍?百年前少年賴和用雙腳感受土地,當時的台灣和現在一定有很大的不同,現在的少年是不是也可以跟著偉大的心靈走一段,用雙腳和土地對話?這樣一個心血來潮的想法,變成了一股不可抑制的衝動,就這樣,《跟著賴和去壯遊》進入了漫長的實踐過程。 資料來源:客家委員會本節目不得為任何其他未授權之商業或非商業行為,或其他侵害客家委員會著作財產權之行為。且未經客家委員會事先同意,不得直接或間接授權第三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