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座]12/12你的生活被網路社群綁架了嗎? (黃揚名)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398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36 min
  • 發行2015-12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黃揚名
  • 關鍵字網路 / 社群
簡介

《內容大綱》隨著網際網路的發達,從早年的BBS開始,到近年來的Facebook臉書以及臺灣不論老幼都很風行的Line,人們的社交活動和網路有越來越緊密的關係,影響生活層面也越來越深。這個科技世代所產生的人際互動方式,很有可能使得人際關係變得疏離及簡化。面對不同世代,網路對於社交所造成的影響也不盡相同。本次講座將要帶領大家思考網路社群如何影響人們的社交生活,以及如何從網路佈下的各類社群互動網絡天羅地網中安然脫身,從容以對。

《講師簡介》臺大心理學碩士班畢業,英國約克大學博士班畢業。黃揚名教授研究的專長為情緒、認知、老人研究以及使用者經驗研究;致力於讓心理學的研究發現能夠改變人們的生活。除了進行科普知識的推廣之外 (認知與情緒新聞網 http://cogemonews.com),也投入使用者經驗的研究。近年來研究專注在銀髮相關的議題,除了創辦「銀髮心理科普知識推廣」臉書粉絲頁 (http://facebook.com/silverpsynews)分享銀髮新知,希望能夠讓銀髮朋友可以有更自主、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