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座]07/04鬥雞變炸雞—雞排博士的人生大轉彎 (宋耿郎)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266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52 min
  • 發行2015-07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宋耿郎
簡介

《內容大綱》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除了學習專業知識外,更重要的是培養跟訓練思考的能力,但是老師並不會特別跟學生提點,那個才是重要的部分,利用這次的經驗分享,雞排博士要告訴大家,他從讀博士到從事餐飲業的轉變,如何面對生涯的轉折?遇到困難如何面對?在餐飲業不為人知的甘苦談,這些在學校學不到的東西,只有在雞排博士的演講中才聽得到喔!《講師簡介》宋耿郎,博士雞排創始人,家鄉在台中豐原,從國小、國中就讀資優班,畢業後參加北區聯考,順利考上建國中學,並完成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保險研究所碩士班學業。在學校擔任助教十年,因故與前妻離異,在同年考取政大博士班,修完學分後深感人生不是只有唸書一條路,選擇改行從事房屋仲介,爾後回到台中豐原家鄉賣雞排,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點名「浪費教育資源」,引發國內高教制度與產業無法配合的討論,因而聲名大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