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座]01/10相逢?路思義:歷史與紀錄片製作(王政文)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972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15 min
  • 發行2015-01
  • 經銷
  • 語言國語
  • 導演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簡介

《內容大綱》1955年,東海大學創立。1963年,路思義教堂完工獻堂。作為臺灣第一所基督教大學,許多外國宣教士老師來到東海,帶來創新的制度、西方文化的養份,這是一個關於東方與西方、信仰與生命相逢的故事。一、拍攝源由 二、影片欣賞 三、紀錄片製作流程 四、實務經驗分享。

《講師簡介》學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歷史學博士職稱:東海大學歷史學系專任助理教授專長領域:臺灣史、基督教史近年來主要研究領域為臺灣史、臺灣基督教史、臺灣社會史。主要探討的議題集中在十九世紀的臺灣基督教徒。研究上跳脫傳統「福音史觀」的框架,將臺灣基督教史的論述架構及研究的對象由傳教士轉移至教徒,發展以教徒為主體的觀察及歷史論述。探討的議題圍繞在教徒改宗前後所面臨的社會壓力及心理調適,瞭解基督徒徘徊在文化、社會與族群之間的自我認同與價值觀衝突,並討論基督徒與親人、周遭的人際關係及社會處境,說明教徒的社會網絡、社會流動與基督徒群體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