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856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57 min
  • 發行2014-08
  • 經銷智軒文化
  • 語言國語
  • 導演美國勞工影像小組(LaborVideoProject)
  • 關鍵字福島 / 地震 / 核災
簡介
2011年3月,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之後,核能造成的災害震撼了全世界,台灣的反核旗上也出現「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的口號。核災絕對不僅僅是看不見的輻射災難,而是我們可以確實看見,發生在社會、民眾、技術人員、電力公司與政府部門之間的大災難。電廠從興建到運轉,人員從訓練到處理問題,電力公司與政府從隱瞞到逃避,核災的衝擊不單單只是在輻射外洩的數值上,而是血淋淋地摧毀掉人們的生活與家園,毀掉人們對未來的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這部精采的紀錄片是美國首部關於日本福島核災的紀錄片,跟著福島的媽媽們的腳步,不只記錄了當時政府官員個層級對受災民眾的回應,也清楚地呈現一般民眾面對官員的推脫與虛應時,是如何用凝聚微薄的力量,自己購買輻射偵測器,用各種手段來保護自己與家人。本片曾參與2013鐵馬影展、2014廢核影展,並且與許多組織合作配合座談進行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