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我們的島2011-14.歷坵小農復耕,爐碴風暴(上),爐碴風暴(下)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854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56 min
  • 發行2011-01
  • 經銷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 語言國語
  • 導演導演:于立平
  • 關鍵字環境生態學 / 臺灣
簡介
歷坵小農復耕:種下微小的種子,期待很大的心願,歷坵開始復耕了!一群部落老人與一位青年,開啟東海岸新願景,他們說,一切都要從土地上種出來!爐碴風暴(上):如果在路邊、魚塭、農地,發現一顆顆的黑灰色小球,大多數人會以為,那是石頭,但它可能是含有高濃度重金屬和戴奧辛的集塵灰。鋼鐵業的廢棄物─爐碴與集塵灰,如果現身在我們週遭,一般民眾難以分辨,這幾年爐碴、集塵灰污染事件開始登上媒體版面,才掀起這隱藏許久的爐碴風暴...爐碴風暴(下):民國98年11月12日,高雄市大寮區爆發爐碴鴨的事件,養鴨場的爐碴即使檢測結果88奈克低於土壤管制標準的1000奈克/公斤,但養出來的鴨子,戴奧辛含量超過管制標準的5倍多,爐碴危及農畜產品的問題,首度浮上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