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我們的島2011-10.透明的恐懼-福島真相,輻射進餐桌,核災後的健康影響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709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57 min
  • 發行2011-01
  • 經銷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 語言國語
  • 導演導演:于立平
  • 關鍵字環境生態學 / 臺灣
簡介
透明的恐懼-福島真相:今年三月十一日,日本經歷了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地震、海嘯、核災三重災變,半年過去,地震與海嘯帶來的傷害漸漸成為過去式,但是核災事故卻還是一個進行式,三座融毀的反-應爐持續釋放放射性物質,輻射塵污染大地。我們的島採訪小組在今年七月底八月初,深入-宮城縣沿海海嘯災區、以及福島縣相馬市、福島市、郡山市等地區,實地瞭解海嘯與核災過-後民眾的生活,為您揭露災後半年,日本災區的真相...輻射進餐桌:距離福島核電廠60公里遠的郡山市,一處由貿易展覽館改成的臨時避難所,住著數百位,從核電廠附近村莊緊急撤離的居民。311之後,他們被政府安置在這裡,用厚紙板圍起一個勉強可以棲身的空間。有些還是上了年紀,行動不便的老人家,為了方便,只好把床鋪圍在廁所旁邊,人來人往,沒有隱私可言,就這樣度過四個多月。多數的老人心理盼望的,是能夠早日回家。核災後的健康影響:長期生活在低劑量輻射暴露的環境下,究竟對健康會有什麼影響,對孩童又會造成什麼傷害?是現在福島居民最擔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