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座]臺灣民俗故事 (林茂賢)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142
簡介

《講師簡介》

【學歷】1. 中國文化大學哲學學士、哲學碩士(72年9月~75年6月)2. 法國巴黎第七大學民族學博士班【現任職務】1.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臺灣語文學系專任副教授2. 靜宜大學臺灣文學系兼任副教授3. 國立中興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兼任副教授4.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5.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戲劇組評議委員6.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戲劇組諮詢委員7. 文建會傳統藝術、民俗及有關文物中央層級審議委員會委員

《講座內容》林茂賢是臺灣有名的民俗學者,對臺灣民俗故事的研究與投入,讓他被學生戲稱為林府千歲茂賢公。一般人對於臺灣民俗戲曲的認識大部分僅止於小學社會課本上的介紹,像是臺南鹽水烽炮、歌仔戲發源自宜蘭等。想知道「歌仔戲」、「布袋戲」、「媽祖出巡」、「賽夏族矮靈祭」等這些民俗活動的發源與傳承?千萬不能錯過本場精采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