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座]發現自然野趣 (黃一峰)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500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07 min
  • 發行2012-11
  • 經銷國立臺中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黃一峰
  • 關鍵字自然
簡介

運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將科學家對大自然的研究方法,化作人人都能參與的自然觀察,提供簡單的方式讓聽眾都可以馬上成為自然觀察達人。並舉講師自身之經歷,將大自然的美用各種方式保存、記錄下來,讓身處都會的人們生活也能充滿自然野趣。 

講師簡介擅長以攝影、插畫、視覺設計等專長記錄自然生態的藝術工作者。喜愛用自然素材來當成創作元素,以美學觀點將枯燥的科學記錄方法轉化成活潑的自然創作。 曾榮獲第29 屆金鼎獎最佳美術設計個人獎,著作《自然野趣DIY》則入圍2010 年非文學類書籍。現為大樹文化、天下文化特約美術設計,卡克羅奇視覺設計創意總監、荒野保護協會講師、野性中國生態攝影講師、野性福爾摩沙WILD FORMOSA發起人。 創作過程中見於生態環境日漸遭受破壞,1997年加入荒野保護協會,參與保育工作,並開始著手記錄大自然的美麗與哀愁。熱帶雨林的奇花異草與特殊且多樣的生態,對於熱愛大自然的他有著不可抗拒的吸引力,2000年至今長期持續記錄著世界上逐漸消失的熱帶雨林,位在東南亞的婆羅洲熱帶雨林更是他關注的重點地區。 近年來將所見之自然知識化作有趣的課程,引領民眾感受自然之美、守護地球環境。 個人作品:著有《自然野趣DIY》、《婆羅洲雨林野瘋狂》、《自然觀察達人養成術》以及繪圖作品《老鼠博物學》、攝影作品《自然老師沒教的事》、《爸媽必修的100堂自然課》、《苦苓的森林秘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