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紀錄觀點-143 記憶珊瑚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813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48 min
  • 發行2004-12
  • 經銷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世業基金會
  • 語言國語
  • 導演柯金源
  • 關鍵字生態保育
簡介

自1993年起至2004年4月,長期記錄陸地觀察與海底潛水樣區,除台灣本島各主要珊瑚礁區外,更鎖定重要離島,如澎湖群島、綠島、蘭嶼、小琉球、東沙島、基隆嶼、七星岩等島嶼的海域礁區。在這部環境生態紀錄片中,有反省人類的過漁現象,有批判珊瑚資源的不當利用,更有海洋重大污染的後續追蹤,及為了開發工業區而犧牲珍貴藻礁生態的盲點。

基隆嶼、七星岩等島嶼的海域礁區。在『記憶珊瑚』環境生態紀錄片中,有人類過漁現象的反省,珊瑚資源不當利用的批判,更有海洋重大污染的後續追蹤,以及工業區開發,犧牲珍貴藻礁生態的盲點。另外,製作小組更遠赴南中國海的東沙環礁以及南沙群島之太平島與中洲礁。從『記憶珊瑚』環境生態紀錄片的表現結構來看,它沒有一般環保紀錄片的激情控訴與吶喊,片中的海底影像與創作風格獨特的海洋音樂相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