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座]08/05臺灣地圖文創旅行1+1~從老產業再生到博物館散步GO (蘇明如)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075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03 min
  • 發行2017-08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蘇明如
  • 關鍵字臺灣文創 / 博物館
簡介

《內容大綱》文創產業是臺灣近年來最時尚的詞彙之一,講師蘇明如博士曾一步一腳印踏遍臺灣368鄉鎮市區,從舊時的各種產業遺址,到各類聚落文化景觀。老產業注入創意新活水,發展成獨特的景觀風貌,也成為一種世界性的深度旅遊型態。而博物館作為文創產業的核心之一,從古典的菁英主義演變至當代的地方主義,臺灣就有七百多座不同特色的博物館。講座將以「臺灣地圖」系列之兩本創作《老產業玩出新文創》與《台灣博物館散步GO》,邀請大家穿越時空,來一場人文、歷史與知性的文創旅行。《講師簡介》講師蘇明如,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博士,把觀光探索視為文化研究的田野現場。曾任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研究員、振吉文創公司總監等。現任教於實踐大學文化與創意學院觀光管理學系。產官學界走一遭,為文化、藝術、博物館、文化創意產業、會展與觀光場域之論述與行動者、策展人。著有《文創與城市》、《多元時代的博物館》、《老產業玩出新文創》、《文化觀光》、《台灣博物館散步GO》等學術與旅行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