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座]失智症事件簿(楊淵韓)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101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0 min
  • 發行2017-06
  • 經銷
  • 語言國語
  • 導演楊淵韓
  • 關鍵字失智症 / AD8 /
簡介

《內容大綱》失智症到目前為止,是一個「臨床上的診斷」,不是僅僅用儀器就可以檢查出來的。儘管核磁共振上有腦部的萎縮、正子攝影檢查上有代謝的低下、甚至類澱粉造影上有類澱粉的沉積,但臨床上沒有失智症的表徵時,這個病人就沒有失智症的診斷。

目前麻煩的是︰有許多早期的失智症病人,轉診到一些醫師手上時,卻被醫師告知:「這個是退化、是老了,沒有關係」!而延誤早期發現、治療的契機。或是明明沒有失智症,卻被粗糙地診斷成失智症。講座將分享如何透過AD8量表檢查失智狀況;並輔以臨床實例改寫個案,讓大家能更切實際的認知失智症、面對失智症、並尋求最好的處理與相處模式。

《講師簡介》 講師楊淵韓,現任高雄醫學大學大同醫院醫院神經科主任。資歷:高雄醫學大學行為科學研究所碩士、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博士、美國聖路易華盛頓阿茲海默氏症研究中心研究學者、高雄醫學大學腦神經內科、長庚紀念醫院高雄分院神經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