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台灣食堂第一季- 1. 特色風味: 竹籬笆內的味道 南北大雜燴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002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24 min
  • 發行2013-10
  • 經銷公共電視
  • 語言國語
  • 導演陳建鄂導演
  • 關鍵字紀錄片 / 食物 / 臺灣
簡介

曾經台灣眷村有著整個中國的縮影,長輩南腔北調,飲食習慣也各有不同,但因為生活物資的貧乏,一個村子的人,就像一個大家庭。大家互相幫忙,飲食習慣也互相影響。不吃辣的,吃著、吃著,就不覺得辣。[每個眷村都有一個村子口],老闆王懷民說。[村子口是個大目標,開店(村子口)就是為了讓大家能找回屬於眷村的回憶。][朋友賺錢都拿去買房子,只有我還守著這個破屋子賣米干]。桃園忠貞新村的張老旺總是說,[賣一碗米干,就可以多買一面國旗]。雖然每天的生活不算多彩多姿,但看著屋外國旗飄盪,張老旺就開心了。問他為什麼對國旗這樣鍾情,他緩緩說著他的故事。台南白河有個劉秀墳,賣了43年湖南臘肉的她要告訴你屬於她的竹籬笆內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