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我們的島2011-19.國家濕地正名之戰,城市農夫,祕境丹大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639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54 min
  • 發行2011-01
  • 經銷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 語言國語
  • 導演導演:于立平
  • 關鍵字環境生態學 / 臺灣
簡介
國家濕地正名之戰:一場國家重要濕地頒獎典禮上,氣氛歡樂欣喜。然而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不幸落榜的濕地,決定展開正名運動...四面環海的臺灣,有著各式各樣的水域環境,從湖泊、水庫、河川、海岸、魚塭到水田等等,這些天然或人為形成的水域,都叫濕地。它是大地之腎,能淨化污水,還提供我們食物來源。濕地孕育了無數的生命,同時也扮演調節氣候的角色,但是在臺灣,濕地的價值,往往被忽視。城市農夫:都市的陽臺,應該是怎樣的面貌,拿來曬衣服、種種花草、還是堆置雜物?有人把陽臺打造成菜園,當個快樂的城市農夫...住在集合式住宅的燕樂生,是一位城市農夫,有別於時下流行在郊區租一小塊地種菜,他的菜園就在自家陽臺。祕境丹大:當老獵人的祝禱歌聲在廣場上響起,意念彷彿穿越時空,他誠心祈求祖靈的庇祐,因為尋根之旅即將展開,他們要重回故鄉,丹大...我們跟隨著地利村的長老Damadiyan前進丹大,在顛簸中,數不清轉了幾個彎,當他的車在山崖邊停下,老獵人與祖先的對話,就在叢林穿越中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