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向昆蟲大師學習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2157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25 min
  • 發行2013-01
  • 經銷
  • 語言國語
  • 導演國立臺中圖書館
  • 關鍵字昆蟲 / 苦苓
簡介

你得到與自然界溝通的能力,你最想跟它們說什麼?繼《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後,超級解說員苦苓再次展開他與森林的祕密對話。造物主對生命萬物精巧的安排,這一次又將帶給苦苓什麼樣的驚奇呢?

講師簡介曾任中學教師、雜誌編輯、廣播電視主持人,曾獲《中國時報》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中外文學》現代詩獎及吳濁流文學獎,著作五十餘種,盡皆毀棄。現為雪霸國家公園解說志工,沉潛八年,驚豔於天地萬物超乎想像的各種生命形式,遂提筆書寫自然,其旅遊及生態作品散見部落格「苦苓好好玩」:http://tw.myblog.yahoo.com/coolingplay/2011年1月集結多年來情感豐沛的細膩觀察,出版生動詼諧的《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成功開創新型態自然書寫,之後持續提筆創作,對人與自然的關係多所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