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有機農業與健康生活

評價
(非常好看)
觀看人次 1841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22 min
  • 發行2009-11
  • 經銷
  • 語言國語
  • 導演國立台中圖書館
  • 關鍵字有機 / 農業 / 健康 / 生活
簡介

講師簡介:陳世雄/明道大學精緻農業學系教授、台灣有機產業促進協會理事長

內容簡介:

~等到最後一條河被污染,等到最後一棵樹被砍掉,等到最後一條魚被捕捉,然後你們才會明白,原來鈔票是不能吃的。~

近代農業急速發展結果,作物栽培採單一作物,單一品種,只好仰賴化學肥料與農藥;畜禽飼養採單一動物,單一品種,只能依靠抗生素與賀爾蒙。這種生產方式,其結果是造成生產者與消費者皆輸的「自殺型農業」。食物受到農藥、抗生素、賀爾蒙汙染,環境生態遭受嚴重破壞。為生產食物,使用化學藥劑多達兩萬多種。推動有機農業的目的,就是要矯正這些缺失,力挽狂瀾,將污土濁世轉為人間淨土。

延伸閱讀:

自耕自食.奇蹟的一年:一個最低食物里程的成功實驗 芭芭拉金索夫/史帝文霍普/卡蜜兒金索夫 天下 2008 (本館4樓 427/K55) 有機生活真健康 張明彰 元氣齋 2008 有機指南書 嚴仕偉 達人館 2007 有機生活─追求自然健康的完全指南 琳達.布朗 麗勤 2007 (本館4樓 411.1/B878) 從泥土冒出的有機人生:黃仁棟和他創辦的柑仔店 朱慧芳 新自然主義 2007 (本館4樓 494.1/2554) 樂活的9個覺悟:台灣第一本樂活有機概念書 李鴻圖 聯合文學 2007 (本館4樓 430/4036) 台灣的有機農業 吳東傑 遠足文化 2005 (本館4樓 43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