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題:臺中找廟趣:跟著廟口說書達人一起走,聽看!郭老師戲說彩繪X剪黏X交趾X木雕X石雕經典裝飾故事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833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30 min
  • 發行2021-01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講師:郭喜斌
簡介

廟會文化活動是展現在台灣生活最基層及最庶民的生猛活力,過去更是親子教育與形塑信仰的傳統場所,理解寺廟裝飾藝術所傳達的故事精隨更是不可少的文化價值。郭老師廟口說包含彩繪、剪黏、交趾、木雕、石雕等民間工藝最常見、最容易入門的超經典故事,是認識廟宇裝飾工藝故事的最佳鑑賞導讀。

台灣廟宇說書第一人郭老師,長期研究廟宇建築與工藝裝飾所乘載的歷史故事內涵,從神仙故事到傳奇演義,以生動淺白的文字,讓民眾領略與欣賞台灣廟宇故事之美,也是課外活動走讀最佳參考讀本。此次以一鄉鎮縣市的方式走讀全台灣廟宇,理出每一縣市行政區內寺廟裝飾藝術的經典故事,每走一區即可串聯一齣以上的故事,適合短期走讀、賞析的神話、傳說與演義之社區微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