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座]12/19經緯之間-編織原住民生命故事 (尤瑪.達陸)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218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24 min
  • 發行2015-12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尤瑪.達陸
簡介

內容簡介:  《內容大綱》受平地教育、大學中文系畢業,一半泰雅、一半漢人血統的尤瑪,在因緣際會下回到部落,展開漫長的尋根之旅,進而生出對泰雅染織文化的濃厚孺慕情。從自己學習傳統織布起步,一路走到建立染織文化園區。在前仆後繼的部落復振案例中,以文化認同出發的極多,但是能兼顧文化與部落生計的卻十分罕見。因此,大安溪畔泰雅族的尤瑪.達陸,讓真正的原住民文化特色不僅僅是表面的妝點,而是必需的養份,並開出美麗的工藝花朵。

《講師簡介》得獎紀錄︰2008年文建會公共藝術最佳卓越獎/最佳民眾參與獎。出版紀錄︰2002-尤雅達陸-泰雅族解說叢書-編織篇-苗栗-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2007-尤雅達陸-苗栗文獻38期-編織篇-苗栗-苗栗縣文化局。展演紀錄︰2000年-彩虹的故鄉-臺北市-順益原住民博物館、20061201-20061223-豐原市-泰雅族染織工藝特展-臺中縣立文化中心、20080101-20080323-宜蘭市-泰雅族染織工藝展-國立傳統藝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