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台灣食堂第一季- 2. 人氣美食: 土雞城的故事 休閒吃野味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135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24 min
  • 發行2013-10
  • 經銷公共電視
  • 語言國語
  • 導演陳建鄂導演
  • 關鍵字紀錄片 / 食物 / 臺灣
簡介

在台灣,大家都去過土雞城,卻很少人知道土雞城這樣一個結合休閒與美食的在地文化,是怎麼開始發展的。花蓮欣綠農莊的朱進豐大哥不只提供美食給旅客,他還帶遊客體驗馬太鞍濕地的部落文化。在這裡,旅人可以親自拔蔬菜,也可以下到河水中摸魚捉蝦。好吃又好玩,兼程瞭解了不同文化的生活方式。土雞城如果照著字面上的意思只賣雞,那便老早被消費者淘汰掉了。在台中大坑有一個來自香港的大廚周國權,他秘製的烤乳豬放半天皮都還是脆的。他對土雞城、休閒餐廳又有另一番演繹。高雄岡山有著台灣八景的月世界,頭前園休閒餐廳的老闆潘榮貴與您分享他小時候吃的克難泥火山雞有著怎樣的故事。最後新店孟鴻養身坊的主人俞炳南要告訴大家他們一家,是怎麼從深山裡的養雞戶,變成名人都讚不絕口的養身坊。土雞城的故事展現的不僅是台灣時代的縮影,也是台灣經濟起飛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