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座]中醫推薦的飲食調整法~讓你輕鬆甩掉年後肥油 (鄒瑋倫)

評價
(4星)
觀看人次 1204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29 min
  • 發行2014-02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鄒瑋倫
  • 關鍵字中醫 / 減肥 / 飲食
簡介

講師簡介:鄒瑋倫/京華中醫聯合診所主治醫師

內容簡介:過年期間毫無節制的大吃大喝,讓許多民眾不自覺胖了好幾公斤,更影響身體健康。透過本講座將教導民眾以自在輕鬆的方式、愉悅快樂的心情調理健康,不僅能美容又兼顧養生,讓民眾在調整體重的過程中不僅美麗,更獲得健康。鄒醫師透過深入淺出的飲食原理以及穴位簡介,提醒民眾配合自身體質來調養飲食,例如胖在上半身的虛熱型肥胖,可多做伸展運動,保持消化系統順暢,及食用山楂、決明子等中藥。而虛寒型的下半身水腫虛胖,則可多吃消水腫的食物,如薏仁、紅豆、絲瓜等等。如因更年期代謝降低之故,建議可從控制飲食、配合簡單的運動方式,如快走、騎腳踏車來達到減重的效果。並建議民眾可透過多多按壓曲池及足三里等穴道,進而排毒與養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