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兩倍半島,從新店到新加坡的八十八日不離地旅行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842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0 min
  • 發行2013-11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船橋彰
  • 關鍵字閱讀生活
簡介

[講座]11/23 兩倍半島,從新店到新加坡的八十八日不離地旅行(船橋彰)活動時間: 2013-11-23 14:00~2013-11-23 16:00 主辦單位: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聯絡方式: 推廣科花小姐04-2262-5100*1504 活動館別:  活動地點: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二樓第一會議室 內容簡介: 《講座內容》「左轉出海,一路向南。從新店到新加坡,緊貼地球表面。」自基隆港搭輪船到廈門,以巴士或火車經過中、越、寮、泰、馬等國,到達中南半島最南端的新加坡。八十八天的旅行是一條線,途中要「經過」什麼地方?「停留」幾天?這條線要在哪裡打結?講座將與民眾分享,旅行的重點不建構在「到何處旅遊」,而是自己與旅程本身。

《講師介紹》臺南一中、輔仁大學應用美術學系、魔羯座O型,臺南人,真實精神旅行達人,擅長做令別人羨慕的事。東海大學建築研究所建築碩士,三十歲離開建築事務所,旅行成為生活信仰;好非主流價值下的亞洲人文風景,並以影像及文字創作重塑旅行空間形貌。實驗亞洲旅行信仰倍增計畫,在生活中漸進擴張旅行比重,「企圖」以旅行維生。

目前主持平面風景事務所,擔任旅行風景設計師。http://funabashi.pixnet.net/blog,張貼信手拈來的停格風景。並於2011年於臺北、臺南、三峽舉行「船橋彰印度旅行文件展」。現於大葉大學、中華大學兼任講師、GREEN綠雜誌攝影與採訪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