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漫遊紙藝世界

評價
(非常好看)
觀看人次 2033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96 min
  • 發行2010-12
  • 經銷
  • 語言國語
  • 導演國立台中圖書館
  • 關鍵字紙藝
簡介

講師簡介:林筠/中華紙藝創作協會負責人

內容簡介:

現代紙藝已經跳脫傳統工藝的範疇,成為生活藝術領域裡新興而美好的創作元素,本講座邀請中華紙藝創作協會負責人 林筠老師,為台中地區的朋友們介紹紙藝發展歷程。同時透過紙藝的技法及種類的介紹,讓大家進一步認識紙藝創作的趣味,並藉由紙塑藝術賞析及現場作品導覽,讓民眾感受紙藝之美。一、紙藝古今(紙的歷史、台灣紙工藝發展歷程)二、紙藝介紹(紙藝協會簡介、紙藝種類說明、認識紙材特性)三、紙塑人形之美(筠坊人形學院創作介紹)四、紙塑現場(創作導覽、現場互動)

延伸閱讀:

剪剪貼貼!生活剪紙創意百科 主婦的友社 三悅 2010 紙要玩花樣!捲紙巧飾卡片&造型小物 日名子豐美 瑞昇 2008 (本館7樓972/6258) 用紙玩創意:25款全新歐式紙藝創作 小笠原芳江 積木 2007 (本館7樓972/8022) 紙浮雕人物寫真館 林淑貞 白象文化 2006 (本館7樓972/4432) 紙雕動物物語 吳靜芳 積木 2006 (本館7樓972/2654) 手工窩心卡片 林筠 民聖 2004 簡易紙塑 林筠 新形象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