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歷史的附身:《Trance》

評價
(非常好看)
觀看人次 1934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82 min
  • 發行2010-07
  • 經銷
  • 語言國語
  • 導演國立台中圖書館
  • 關鍵字歷史 / Trance
簡介

講師簡介:吳明倫/劇作家、2009台灣文學獎劇本金典獎得主

內容簡介:

吳明倫,編劇技巧高超的劇作家,曾先後獲得教育部文藝創作獎舞台劇劇本與傳統戲劇劇本獎項,2009年更以《Trance》(恍惚)榮獲台灣文學獎劇本金典獎。

《Trance》,寫的是台灣百年血淚史,主要寫出台灣被殖民的悲傷,呈現慰安婦情景,沒濫情、沒國族,冷靜地呈現關心,是整個台灣客家人的寫照,有日本、KMT等政權的輪番廝殺,雖然有些光怪陸離和超現實,但是又是那麼真實地描繪出台灣百年血淚史。言之有物且叫人印象深刻:針對台灣的被殖民苦難,各種記憶輪番出現,卻不淪為報告劇或道德劇。本場講座將以《Trance》為主軸,暢談其中的創作歷程及其精彩內容。

合辦單位:國立台灣文學館

延伸閱讀:

2009台灣文學獎創作類得獎作品集 國立台灣文學館 國立臺灣文學館 2009 現代的移植與翻譯:日治時期台灣小說的後殖民思考 朱惠足 麥田 2009 (本館3樓829.77/2556) 電影劇本寫作 Dominique Parent-Altier 揚智 2009 (本館7樓987.34/P228) 實用電影編劇技巧 Syd Field 遠流 2008 (本館7樓987.34/5512) 左翼台灣:殖民地文學運動史論 陳芳明 麥田 2007 (本館3樓829.79/7546 c.1) 劇說戲言 吳明倫 臺大戲劇所學會 2004 (本館7樓980.7/2020) 中小學生創意劇本寫作快易通 洪群翔等 稻田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