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座]認識兒童常見的外科疾病-正確的醫學觀念與一般民眾的迷思 (陳厚全)

評價
(3星)
觀看人次 1816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28 min
  • 發行2010-03
  • 經銷國立台中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陳厚全
  • 關鍵字兒童 / 外科 / 疾病 / 醫學
簡介

講師簡介:陳厚全/台中榮民總醫院兒童外科主任

內容簡介:

每個孩子都是寶,都是父母親的心肝寶貝也是阿公阿嬤的金孫!都希望小孩能健康成長成材。然而病痛是人生難免的事,所謂「病在兒身,痛在娘心」。當孩子有健康上的問題時,家長的焦慮、憂心,多半會求助於醫師或親友,甚至上網尋求資訊。尤其是碰上需要手術時,心中的負擔更是沉重。這次的講座將針對我們在診間常遇到如疝氣、斜頸、血管瘤、包皮、舌繫帶過緊…等問題,提出來向大家說明同時來釐清一些似是而非的迷思。期待您一起來討論!

延伸閱讀:

學齡前兒童精神健康手冊─發展、疾病和治療 Joan L.Luby 心理 2009 兒童的中醫內經:善用中醫照顧兒童常見疾病 陳勇利 大康 2009 兒童疾病識別與護理 趙長成 新雅(香港) 2009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醫生 馬悅凌 時報文化 2009 (本館4樓 428/7193) 和孩子一起學習健康管理 梁志援 稻田 2008 (本館4樓 412.5/3345) 如何照顧腦性麻痺兒童 李棟洲 宏欣文化 2007 (本館4樓 415.9493/4043) 孩子常見疾病治療事典 渡邊徹 暖流 2007 (本館4樓 417.5/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