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紀錄觀點:影像詩2007 思念-繼續跳舞-創世紀 . 排練-購物車男孩-沿海岸線徵友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099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58 min
  • 發行2007-12
  • 經銷公視
  • 語言國語
  • 導演夏宇,侯季然,吳米森,朱哲賢,陳俊志公視基金會
簡介
pt.1:繼續跳舞- 10'00""""以詩人夏宇的詩【跳舞●跳死為止】,作為影像的發想,展開一段影像與詩的對話:「要去旅行了,去很遠、很遠的地方。走著走著,總是自言自語。讀詩的木乃伊,沉睡的跳舞娃娃,你們是不是還有呼吸?在天堂遇到手風琴樂手,你的琴聲是不是還依然美麗?鐘聲響起,喚起了記憶,古代女子蘇三問:好久不見,你好嗎?」旅行、跳舞,都是為了寫詩。保持呼吸,繼續跳舞! pt.2 導演 侯季然 13'30""""沿著虛線離開,把男孩放進購物車裡;沿著購物指示線離開,把女孩放進夢裡。沿著雲朵離開,把詩放進大賣場廣播裡;沿著海浪離開,把歌放進眼睛裡。從詩人孫梓評未完成的詩作「購物車男孩」離開,到達「沿著虛線離開」的電影彼岸。詩句裡逃逸的影像、影像裡會合的詩句,有如雙胞胎擁抱著誕生,然後,再一起沿著青春的睫毛離開…… pt.3 導演 吳米森 11'00""""歌德童年時曾以夢境為基礎,套用在現實環境裡的地圖,繪聲繪影講給其他小朋友聽童話。他們聽了之後,個個神往地遁尋著歌德口述裡中的夢境走上一遭。夢中那座險惡城牆或花園、隱居的老人與在指尖上跳舞的精靈,每每因個人尋幽訪勝當下的心理狀況而產生不同的版本。多采多姿的童話更添神秘甚至於逼近真實!這就是影像詩裡的「詩與真實」! pt.4 導演 朱賢哲 11'20""""一位充滿肢體語言的特技男.春男,一位冷漠的特技女.秋女。春男與秋女以各種不同特技的語言,身體猶如鬼魅般穿梭在都市的景觀與人群中!然而,他們總像是在等待或尋求什麼呀…「啊!」他們在都市的不同角落大叫喊出…碰!春男與秋女相遇了! pt.5 導演 陳俊志 12'15""""小海,都會美少年,來到一個沈睡在藍色水底的High Party。他的身體就是最好的徵友廣告,遊走在清醒和迷亂的界線邊緣。他遭遇了一對愛的高手,趴場浮士德3P過後的大床上,小海彷彿是無色無味的一道橋,一條路,讓他們通往對方。小海也在清澈的水底邂逅了俊美的另一個自己。更在咖啡店的靜謐時刻得到了某種療癒。沿海岸線徵友的最終公路上,他回到最掛念的BF魚的身邊,一場愛的拔河正要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