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題:蜻蜓石:擁抱生態農場的幸福民宿:昆蟲學者巧遇黑水虻,成就生產、生態、生活兼顧自給自足的永續小宇宙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315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21 min
  • 發行2023-05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講師:石正人
簡介

石正人教授經營有機生態農場,搭配民宿,形成資源自給自足的生態循環系統。自行生產動植物產品,提供民宿客人和在地學童營養午餐使用。並加以研發以廚餘培養黑水虻,既可養雞、鴨,甚至可能成為人類未來糧食選項。

作者以行動實踐農場到餐桌零距離,讓消費者充分認知食材生產環境;依循向大自然學種菜的方式,強調水土保育與生態平衡,無論耕作、畜養的過程中,不使用化學農藥、肥料、生長激素、動物用藥或荷爾蒙等化學合成物質。透過結合有機農作、友善種植、自然農法,關心個人,也關心環境健康,形成生生不息、相輔相成的循環,符合SDGs永續精神的生態圈,堪為食農教育的最佳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