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題:從聖誕老人談談性別意識/Happy Christmas with Zentangle(纏繞畫課程)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482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66 min
  • 發行2022-12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講師:何仲薇/楊琇媛
簡介

平安夜裡,不乏紅色衣帽老人為乖巧孩子準備禮物的故事,聖誕老人的形象富含信仰的意義並深植人心,隨著時代及文化的差異,聖誕老人的樣貌,融合著屬於當代價值觀特有的細節,在現今,性別型態更加多元的環境下,聖誕老人的呈現,是如何承載著大眾對於性別的經驗與意識,同時,此種意象的存在與顯現,又可能如何影響著人們在性別概念、性別認同上的發展?從聖誕老人的例子出發,談談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對性別意識的顯而易見和隱而未見。

***********

本次講座與一般纏繞畫課程不同之處,將以職能治療視角,提供功能促進與提升生活品質等能力,其策略可運用於日常生活、遊戲、休閒等各項情境中,也期待各民眾可在本次纏繞畫的活動中,找到繪畫過程所帶來的療癒感,找尋放鬆心情及自我調適的放鬆技巧。

*纏繞畫課程請自備紙張與代針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