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我又在市場待了一整天. 7 多元族群的共生家園 : 龍岡忠貞市場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466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50 min
  • 發行2021-01
  • 經銷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 語言國語
  • 導演製作:公共電視台 導演:李鶴壽
簡介
來自巴基斯坦的雜貨店老闆, 賣著家鄉日用品, 用冷笑話拉近與客人的距離 隔壁的清真雞肉攤, 店主一家三代都不是穆斯林, 為了跟外國客人溝通, 老闆有一本手抄的印尼文筆記, 用最陽春易懂的中文標記發音, 做生意需要練習, 心意卻不言自明 從金三角輾轉來到台灣, 靠著東南亞點心支撐生計, 重新建立家園的同時, 也向人訴說自己的根源。1970年代, 忠貞市場沿著忠貞新村而形成, 住戶多是從雲南撤退到金三角地區的孤軍和家眷。如今, 眷村早已拆遷, 這裡除了保留獨特的滇緬飲食地景, 舌尖的多元, 族群的交錯, 乃至文明的開展, 依然豐富著一座島嶼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