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透過繪本~提供孩子心靈「OK繃」(黃惠玲、酈苡庭、林俐、陳默默、何怡萱)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176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97 min
  • 發行2017-10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黃惠玲、酈苡庭、林俐、陳默默、何怡萱
  • 關鍵字兒童 / 孩子 / 繪本 / 情緒管理 / 心靈
簡介

《內容大綱》社會充滿著躁動,孩子的情緒管理、內在心靈的安定,是非常重要與迫切的需求。我們提供一個心靈的「Ok繃」,以繪本的力量作為送給孩子成長的禮物。讓孩子們安頓自己的各種情緒,也讓孩子們更理解這個偌大的世界,跨越地理與心靈的國界,幫助孩子釐清生活中可能面臨的難題、可能遭遇的變化,形塑健全的成長過程。讓我們一起牽起孩子的手,翻開書本,一起分享成長的困惑,體會生命旅程的喜怒哀樂。1.透過繪本的教學與應用,形塑孩童心靈健全的成長過程,並理解多元文化的觀點。2.分享繪本的創作發想,讓孩子掙脫性別的束縛,跳脫刻版的框架,找尋天賦、發揮所長,勇敢追夢。3.分享繪本的創作發想,從內在的成長逐漸感知到外界媒體與公民力量,關心現今孩子最需要的人際互動力。

《講師簡介》講師黃惠玲,現任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副教授。美國留學時期專攻文學研究,影響日後的對於文學和藝術的貢獻,專長於英語教學、英語故事教學、兒童文學、創意寫作多次指導學生參與動畫比賽以及童書創作比賽。繪本作者酈苡庭,1973年生於台北市,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纖維組畢業。目前從事刺繡創作,喜歡種植花草,喜歡一切的手作。作品曾獲International Mini Textile Exhibition入選參展、Fiber Arts Magazine專題收錄。繪本作者林俐,2008年生於新北市,喜歡閱讀及繪畫,期許自己長大能當服裝設計師。繪本作者陳默默,以為還身穿白衣藍裙在教室上課,轉身卻將奔向四字頭的年紀。畢業於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曾任兒童讀物編輯多年,喜愛有文字相伴的日常時光,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故事和愛的種子,等待發芽。繪本作者何怡萱,1986年出生,臺北人。長榮大學視覺藝術系畢業。專職兒童插畫,喜愛貓和任何有趣的事物,希望藉由創作滋潤人心,溫暖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