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認識臺灣原住民文化之美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129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18 min
  • 發行2017-08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黃國城
  • 關鍵字原住民
簡介

 臺灣的地理環境、自然景觀、物種與族群文化的多樣性,提供人類生活和生存所需的各種資源,也孕育出臺灣原住民族的文化多樣性。

 身為南島語系各族群的發源地,臺灣原住民族在世界文明的發展歷程中,扮演相當重要且關鍵的角色。各族群依其分布的地理環境與人文特色,也發展出獨特的文化面貌,是臺灣多元社會發展的珍貴文化資產。講座將帶領大家更深入瞭解臺灣原住民各族群及其文化特色,歡迎一起來感受多元的美。 《講師簡介》講師講師黃國城,德霖技術學院休閒政策與法規兼任講師,新北市土城市公所社福、民政、兵役課課長。經歷︰全國文藝季『土城朝山桐花節』創辦人、土城新故鄉協會創會總幹事、扶輪社及高鐵局『臺灣開發史與各族群融合』課程講師、明新科技大學『國際人權公約』課程講師、新北市婦女大學『社會福利及性別平等』課程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