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座]走自己的路,做有故事的人~從生活脈絡尋找改變的力量 (洪震宇)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130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10 min
  • 發行2017-01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洪震宇
  • 關鍵字說故事 / 人類學 / 人生
簡介

《主講者》 洪震宇

《內容大綱》每個人,每個地方、每個組織,都有故事。說故事的技巧可以複製、可以教,但故事的脈絡,卻只能親身走一回~活在故事裡,也為故事而活。在這個不確定的年代,從人生到職涯、從部門到組織、從地方到城市??理想與現實總有著巨大落差,你要如何用故事帶來改變、實踐創新?故事人洪震宇將於講座中,以人類學的脈絡思考為基礎,輔以實戰經驗,透過旅人的思維、編劇的洞察、導演的實踐等三大「故事力創新」方法,教你說一個有脈絡的好故事,一個能化歧見、尋洞見、帶來改變的好故事。先為自己說一個好故事,才能向這世界說一個好故事。走自己的路,你就是有故事的人~一個帶來改變的人。

《講師簡介》清華大學社會人類學研究所碩士、政大社會系畢業。現為自由作家。曾任《天下雜誌》副總編輯、創意總監,規劃過三一九鄉專輯,也當過《GQ》國際中文版副總編輯,是少數跨越財經、時尚與在地生活的創作者。以彈性多元的顧問工作,參與各類型的商業創新,以及地方社區組織運作,實踐文化、社會與商業三贏的模式。另外,致力成為跨領域專業的溝通者,希望將複雜的事情變簡單、有趣,更有深度。主持「好好說故事工作坊」,引導上班族、創業者與企業主管提升思考、表達與傾聽的能力。在企業開設的說故事工作坊,則以改善跨部門溝通,建立企業文化與創新能力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