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遠離身心症~經絡與自律神經的協奏共舞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456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12 min
  • 發行2016-12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賴榮年
  • 關鍵字自律神經 / 經絡
簡介

 現代社會講求速度,競爭與壓力,有時難免會讓人疲於應付。生活的焦慮緊張常會讓你覺得心悸、失眠、全身無力,卻找不出病因?答案可能是你的自律神經出了問題。適當的壓力可以激發潛能,但長期處於高壓力緊張的環境下,則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衡。

 中醫學的經絡理論,某些程度上解釋了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所組成的自律神經系統,經絡與自律神經系統之間,竟有著無窮的異曲同工對治之妙!賴榮年醫師將於講座中解析自律神經系統如何與經絡協奏共舞,如何得到更理想的身心症療效成果。 《講師簡介》講師賴榮年,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畢業,國立臺灣大學職業醫學及工業衛生研究所碩士、博士,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藥學研究所副教授,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教授,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西醫結合科主治醫師,前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中醫科主任,擁有中華民國「一種用於治療更年期症候群醫藥組合物」發明專利乙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