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聽見故事~最美廟的奇幻實境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019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14 min
  • 發行2016-10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郭喜斌
  • 關鍵字廟宇
簡介

 臺灣廟堂之美,不僅呈現了歷代人文特色,集民俗工藝之大成;廟宇也是在地居民的信仰中心,兼具教化、救贖等功能,充分展示常民文化的多元生命力。

 廟口說書人郭喜斌老師走遍全臺灣古老廟宇,網羅蒐集廟宇建築與工藝裝飾的歷史故事內涵。從忠孝節義、歷代傳奇到各路神仙故事。上天下海、穿梭古今,傳遞千百年的民俗文化脈絡。 郭喜斌老師將於講座中引領讀者如何從鑑賞裝飾藝術美感的角度,遍覽廟宇工藝文化,欣賞平易近人的工藝美學,透過廟宇故事說書人之口,遨遊歷史典故中的傳奇故事,將最美廟的奇幻實境呈現在世人眼前,體會廟宇文化的深度與廣度。 《講師簡介》講師郭喜斌,1963年生,以推動臺灣各地庄境文化自信與認同做為人生志業,宣導庄境公廟就是在地的藝術館的理念。正視臺灣廟宇裝飾藝術作品諸多現象,從中汲取善良風氣的結晶,邁向「有圖必有意,意必吉祥」的理想境界。著有《拱範宮傳統建築藝術》(與林敏雄合著)、《追隨媽祖的足跡》《聽!台灣廟宇說故事》貓頭鷹出版社、《再聽台灣廟宇說故事》、《圖解臺灣廟宇傳奇故事》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