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博物館與企業的跨界合作~漫談「食品包裝的神奇冠冕」特展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027
簡介

《內容大綱》博物館尋求跨界的資源合作,希望能走出象牙塔,引介更多的資源,將更豐富多元的內容介紹給觀眾。臺灣60、70年代所創造的經濟奇蹟,一大部分是由一批「堅持+創新」的中小企業主所努力而形成。企業家葉益芳先生為改善包裝問題,經由不懈的研究與堅持,終於研發出封口機的故事,就是一個很好的個案。希望能鼓勵青年學子們能夠擁有創新堅持的態度,「只要用心觀察生活中的不方便,尋求出解決的方法,用心堅持」,也許你有一天也會成為發明家及成功的創意家。

《講師簡介》講師郭世文,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畢業。任職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負責策展及展廳營運工作。策展作品包括:「防疫戰鬥營」、「莫拉克風災重建展示館」常設展示廳,以及「酒:新曲水流觴~說故事的水」、「食品包裝的神奇冠冕」等特展。「食品包裝的神奇冠冕」特展目前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