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搶救寂靜:一個野地錄音師的探索之旅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252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19 min
  • 發行2015-09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范欽慧
  • 關鍵字錄音師 / 自然 / 聲景
簡介

《內容大綱》在自然中~感受到靜謐和諧的美好;但也意識到有多少聲音,在我們無感無知的狀況下已成絕響。為搶救「寂靜」,在自然中聆聽記錄了17年的野地錄音師-范欽慧,多年來她走遍台灣,在各地錄下自然天籟,為聲景的變化與消失留下第一手見證。講座中同時將分享多段台灣原音聲景,期能透過聆聽這些真實的聲響,關照萬物純粹的本質,進而關心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體認人類與環境的和諧共存。

《講師簡介》自然作家、廣播電視節目製作主持人、紀錄片編導、田野錄音師。因為喜歡傾聽鳥鳴而走進自然,長期用聲音記錄台灣、並致力發展土地的聽音美學。 政大新聞學系學士、美國雪城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系碩士。於1997年起在教育廣播電台製作主持「自然筆記」節目迄今,曾獲五座廣播金鐘獎及多次入圍。同時擔任大愛電視「愛悅讀」節目主持人,並於2015年創立「台灣聲景協會」。 著有《跟著節氣去旅行》《搶救寂靜》等七本創作。文字作品曾獲林榮三文學獎、陽明海運海洋文學獎、永續台灣報導獎、入圍金鼎獎、卓越新聞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