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座]斯洛伐克文化之旅、心中的風景 (高嵩明)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980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25 min
  • 發行2015-07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高嵩明
  • 關鍵字斯洛伐克 / 插畫 / 繪本 / 童書
簡介

內容簡介:   本講座首先高老師將以旅遊的方式,讓讀者可以快速又深入地了解認識斯洛伐克風俗、風景與著名的歷史傳說。緊接著捷克藝術家湯瑪士‧瑞杰可將與讀者分享介紹一位插畫家心中的風景,畫童書插畫時有趣的過程。這樣的過程很重要的是,插畫家內心深處必須和臺灣以及捷克的景色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參加本活動讀者將可把遠自歐洲的童趣藝術、異國文化的交融盡收眼底,歡迎各年齡的朋友來一趟繪本閱讀的奇幻之旅。

主講者簡介   高嵩明老師,於2006年在捷克共和國首都布拉格接受捷克政府的頒獎表揚,成為史上第一位榮獲捷克共和國「國家之友獎」殊榮的臺灣人。這是捷克共和國為了感謝對捷克共和國有特殊貢獻者所頒贈的獎項,本次同時獲獎者還有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高棉(柬埔寨)國王、教廷樞機主教等多位國際名人。2009年他的第一本著作《捷克經典》一書受邀於台北國際書展新書發表簽名會,廣泛引起國內學術界與旅遊業的激賞,並且再次榮獲捷克共和國頒發「卓越貢獻勳章」。高老師除了在台中活力文化咖啡館開設「活力講堂」之外,也經常應邀在國內各級學術單位、機關、企業、社區團體作「歐洲深度文化之旅」以及「古典音樂欣賞」的演講,而且也經常擔任隨團講師帶領國人到歐洲和日本地區進行深度文化之旅。 湯瑪士‧瑞杰可,出生於捷克首都布拉格,是當代捷克知名的插畫家。其繪本多彩生動,筆觸時而細膩,時而豪放。曾繪製大家耳熟能詳的《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格林童話》、《金髮女孩》等50餘本的童書插畫作品。  瑞杰可更與臺灣出版社合作出版多套童書,如格林文化(Grimm Press)及世一文化出版社(ACME)。他的作品於國際間大受好評,曾榮獲「義大利安徒生獎」等多項大獎,並在近期以《男孩與月亮》一書,入選2014年日本富山縣射水市大島繪本館所頒發之「最佳兒童繪本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