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講座]03/21寫臺灣的詩,講予全世界聽-路寒袖的閩南語詩詞、歌曲 (路寒袖)

評價
(沒有評論)
觀看人次 1412
  • 分級普遍級
  • 片長124 min
  • 發行2015-03
  • 經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語言國語
  • 導演路寒袖
簡介

活動時間:     2015-03-21 14:00~2015-03-21 16:00主辦單位: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聯絡方式:     04-2262-5100*1505活動館別:     總館活動地點:     總館二樓國際會議廳內容簡介:     《內容大綱》由路寒袖親自講解自己所創作的閩南語詩詞歌曲,如獲得金曲獎最佳方言歌曲作詞人獎的作品:畫眉、思念的歌等,引導親子學習母語詩詞、音樂及其背景故事,在學習中搭配運用母語數位資源,培養對母語及文化認同。 《講師簡介》路寒袖,本名王志誠,臺灣臺中市大甲區人,現職臺中市文化局局長,為知名作家,為臺灣文學界之中積極推廣鄉土語文,部分作品是以閩南語寫成。第六屆、第七屆金曲獎最佳方言歌曲作詞人獎(作品:畫眉、思念的歌),出版《春天的花蕊》臺語詩、《路寒袖臺語詩選》等 。